信息速递
信息速递

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2022-09-25

新学期伊始,我校新教工入职培训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展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杨永清、终身教授李其忠等受邀为新教工讲授入校第一课,内容丰富精彩。

曹锡康出席新教工座谈会,对新教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听取了新教工的自我介绍及发言。座谈会上,新教工畅所欲言,表达了作为新上中医人的喜悦之情,并表示将积极投入新工作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曹锡康对新教工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政治引领,志存高远,明明德而化于行,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敏锐的政治判断力;二要博学笃行,精于专业,博于外而精于内,培养广泛的兴趣,不断提升文化底蕴和修养;三要团结友爱,融入集体,善协作而互成就,教职工间要多交流、多合作,加强团队合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杨永清介绍我校建校以来发展历程和学校学科、附属医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地处浦东张江科创中心的区位优势,并通过解读“上海”“中医药”“大学”,勉励新教工孜孜追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上海城市精神;立足“中医药”,坚持“四个面向”,在人才培养、人民健康、科学研究和国际化事业中彰显“中医药”的优势和特色;践行“大学”立德树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周,学校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为新教工开展入职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教师发展中心为新教工精心安排了师德师风、知法守法、礼仪修身、中医文化、校史校情这五堂“第一课”,开展育德意识及育德能力培训、教学专业发展讲座、工会知识互动问答、博物馆及校史馆参观等活动,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师德承诺等仪式教育,并为新教工送上了富有学校特色的“师德师风大礼包”,增强教师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认真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帮助他们扣好教书育人的“第一粒扣子”。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