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博士后

【转通知】王拥军教授研究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2020-04-01

  研究团队介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骨伤科博士生导师王拥军教授研究团队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计划项目等50多项,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张杰教授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合作开展肿瘤骨转移、骨肿瘤的发病机理及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

本团队拟招收博士后2-3名。

 

  导师介绍

王拥军,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病研究所所长。从事中医药防治老年性骨病(骨炎症、肿瘤、免疫、代谢、退变性疾病)的基础科学与临床转化研究,是骨伤科界首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973”首席科学家,也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国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及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全国百篇优博指导老师;担任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负责人。

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荣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以及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等20多项。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岐黄学者”等荣誉。

共发表论文618篇,其中SCI收录142篇,总IF468,通讯、共同通讯或第一作者论文96篇;论文被引超过6100次,单篇被引超过460次,多次应邀在WHO传统与替代医学等会议上交流;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并实现成果转化。创建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精准医学分会,制定《颈椎病诊疗与康复指南》《中国老年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等10项。首创“健康直通车”进社区服务模式,惠及3000多万患者。

 

合作导师介绍

张杰,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食管亚专科副主任,食管镜室主任,美国匹兹堡大学主诊医生。

2005年获得复旦大学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8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胸科医院在职博士后,2011年入选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并获得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和复旦大学“卓学”人才计划资助,201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曾在美国Fred Hutchison肿瘤中心,华盛顿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交流。擅长:肺,食管,贲门,纵膈等良恶性疾病的临床一线诊治,专攻微创手术和内镜下的外科治疗, 为国内少有的同时掌握“四镜”(胸腔镜, 腹腔镜, 食管镜, 气管镜)的胸外科医生。

 

应聘条件

医学、细胞分子生物学,中西医结合医学、或相近专业。

有较强细胞分子生物学、肿瘤免疫学及病理学理论基础及实验经验者优先。

 

培养计划及亮点

入选者能充分使用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研究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础研究科研平台,能得到上海胸科医院血样本、肿瘤组织等样本,并有美国NCDB和TCGA数据库使用权。

入选者能得到合作导师王拥军教授、张杰教授以及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Arjun Pennathur教授的指导。在资助期内享受学校学科博士后相关福利,可申报全国及上海市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博士后项目,争取成为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同时也可以海外顶尖大学短期访问学者身份申请校外资助的其他经费。

 

应聘手续

提交本人简历、简短自我介绍、博士学位答辩论文摘要。

博士生导师在内的推荐信2封。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如下邮箱,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E-mailyjwang8888@126.com zhangj19@upmc.edujzyjs200032@126.com

卢老师:13816620634

张老师:13917090488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725号77信箱脊柱病研究所

邮政编码:200032


附件:专家推荐信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