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博士后

【博士后风采】我校博士后到海南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发布:2019-07-03

2019年6月10日到14日,上海市人社局组织23名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前往海南省临高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开展科技帮扶,助力海南乡村振兴。

我校在站博士后,交叉科学研究院王晓柠研究员参加了此次科技服务工作,对接海南省黎苗医药的课题申报项目。通过专题座谈会,对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医院的研究项目作出指导,系统讲解了课题申报流程、前期准备工作,并重新梳理了研究方案框架,对县中医院的科研进度作出指导,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6月12日,在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琼中生态科技产业园,实地调研石斛、益智等南药种植情况。通过走访黎医传承人,进一步了解到黎苗医药是黎苗族人民世代相传的传统医药,在治疗毒蛇咬伤、跌打损伤、接骨、风湿病,以及乙肝、白血病等难治性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活动,王晓柠研究员在助力当地医药科研的同时,也从中得到启发,有助于其今后进一步开展传统中医药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