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数据
老网站数据

张伯礼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2016-12-20

  

  12月18日上午,张伯礼院士名誉教授授聘仪式在我校中医药科技创新楼举行。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校专家委员会主任施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郑锦,校党委书记张智强及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学术荣誉体系”首席教授、讲席教授、特聘教授等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各部门、各附属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我校校长徐建光主持。

  授聘仪式上,陈凯先介绍张伯礼院士的学术成就。张智强、徐建光共同为张伯礼院士颁发名誉教授聘书、聘牌、佩戴校徽,郑锦向他献上鲜花。

  张伯礼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对受聘担任我校名誉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对我校办学理念、学风、校风给予高度认可,并对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医药创新、大健康建设及第四轮学科评估等方面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我校是全国中医药院校的楷模,几十年来,以开放包容、开拓创新的精神,踏踏实实干事,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学校在高级别课题、重大项目培育,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国际标准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中医药院校的前列。他表示,今后作为我校名誉教授,他将更加关注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上海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张智强表示,张伯礼院士担任我校名誉教授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是学校办学的宝贵财富,他的思想、学识、作风是每一位上中医人的学习榜样。当前,学校正身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历史格局中,张伯礼院士的加盟必将推动学校的发展。学校师生应该在张伯礼院士、胡之璧院士、陈凯先院士等众多院士和陆德铭教授、施杞教授、严世芸教授等中医前辈的带领下,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