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信息速递

2023年我校博士后工作取得新业绩

发布:2023-12-22

12月18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档、C档)评审结果,我校共有20位优秀博士后获得资助,包括国家资助B档2位,C档18位。另有1位博士后范文翔在此之前已获得全国博士后创新激励计划(A档)。我校博士后群体获国家资助位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自2023年起,国家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实施分档分类资助。项目分为A、B、C三档,资助期为两年。本次学校共有34位博士后参与申报,经过学校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层层筛选,最终20位获得资助。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博士后事业发展,为博士后发展创造优质保障条件。2023年学校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各学科领域不断探索,潜心研究。在国家自然基金方面,获得了2项面上项目,22项青年项目。另有12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面上二等资助,8位获得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项目(扬帆专项),11位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人才项目。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三大博士后流动站为平台,引进和培育一批优秀的博士后创新型青年人才,并与国家和上海市各层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相衔接,进一步推进学校青年科研人员整体素质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