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数据
老网站数据

我校系统张玮、高月求荣获“2017年度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2017-09-05

  

   817日下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经过自下而上的组织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的程序,经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评选领导小组审议及国务院领导批准,19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5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张玮教授、附属曙光医院高月求教授荣获“2017年度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张玮是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中医领军人才,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曾荣获上海市十佳公共卫生工作者称号、上海市医务工会先进个人、上海市医务工会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中医”称号。她从事传染病防控工作28年,拥有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敏锐的洞察力和应变能力,为感染病防治工作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在28年的从医道路上,张玮制定了“中医慢性乙肝生存质量量表”,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获得了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她通过几代师生的努力建立和发展了“活血化瘀法”治疗肝病的学术体系,并运用基因、蛋白、代谢组学等技术对肝血瘀证进行研究,获得了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上海市医学科学三等奖。
   高月求是我校教授、博士(后)研究生导师,曙光医院肝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兼任“十二五”国家重大传染病科技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肝病重点专科协作组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中医领军人才、第三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2015年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高月求师从全国著名肝病专家,上海市名中医王灵台教授,继承了“从肾论治慢性乙型肝炎”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急慢性、病毒性肝炎临床疗效及其免疫调控机制研究。他以提高临床疗效为目标,结合慢性乙型肝炎的病理特征、免疫特点和中医基本病机,创新性的提出了补肾、健脾、利湿为主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不同感染状态的治则治法,丰富了中医药防治慢性乙型肝炎的理论和方法,入选了第三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等中医药高级人才培养计划,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