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职工素质拓展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800

  

 

     为了新职工能尽快融入工作与生活,9月5日、6日,我校开展了2016年新职工素质拓展培训,共计41名新职工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为破冰活动,包括钻电网、徒手营救、信任背摔三项活动;第二部分为竞赛环节,包括龙舟竞渡、趣桥争夺和勇者闯关三项活动。在教官的指导下,新职工分为成了四组小队,分别是雏鹰队、冰狼队、东方一号队和阳光宝宝队。

  破冰活动中各小组队员由零散的“陌生”个体,逐渐变成了一个“整体”。“钻电网”让组员建立了团队信任感,“徒手营救”让大家感受到了牺牲精神对整体的重要性,团队责任感则通过“信任背摔”得以体现―每个人在团队中都担负着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每位队员都发挥好自己的功能,团队的价值才能实现最大化。

  竞赛环节是对团体凝聚力的考验。只有步调统一才能以最快的方式到达“龙舟竞渡”终点,“趣桥争夺”则测试了团队的协作精神,而最后的“勇者闯关”是对团体通力合作的考验。不能有人掉队、落后,懂得服从和牺牲,是团队协作胜利的精髓。

  培训中,有人的肩膀上留下了队员的鞋印,有人差点儿举不起筷子;擦伤、扭伤、衣服被汗水浸湿、勾破……但没有人提出过抱怨。每个人都为了团队的荣誉而战。面对危险,大家都会伸出援手,不计较得失。

  本次培训增进了同事间的了解与沟通,唤起了大家心目中为集体奋斗的力量,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精神鼓励着每一位新职工努力拼搏,激励着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邹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