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数据
老网站数据

我校第三期杏林人才项目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2017-04-26

  4月20日,我校第三期“杏林学者和优秀团队培养计划”及首期杏林学者跟踪计划验收检查工作会议,经校人事处组织落实在学校行政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校外专家参与评审。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何星海,以及组织部、学科办、科技处、教务处、医管处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共计验收杏林学者16人、杏林学者跟踪3人、杏林团队7个,通过个人汇报和专家互动交流形式进行,分为校本部和附属医院两个专场,分别由人事处副处长祝建龙、李屹主持。人事处处长王庆华对我校的杏林学者和优秀团队培养计划进行了总体的汇报。在验收结束后,邀请学科办主任杨永清、科技处处长房敏、科技处副处长赵咏芳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三位点评专家都认为杏林学者、团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提升学科影响力、人才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成果表达差异度、成长度、显示度方面尚有欠缺,希望更加凝练研究方向,开阔眼界,更有自信、有志向,与国际交流合作更紧密更扎实。

  校外专家也分别谈了参会的体会,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成绩,看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才俊的成长成才,而且有一支紧密团结的人事干部队伍和无缝衔接的职能部门,目前正逢中医发展的机遇期,也是迎接更大挑战和责任的时期,相信通过杏林人才培养,中医人才会有更大的成就。

  徐建光要求学校和附属医院给予人才成长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同时要求杏林学者和团队应对接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瞄准更高的人才发展目标。曹锡康指出,通过全程参加此次验收工作,看到我校拥有诸多优秀的科研教学人才,有一批良好的“种子”,学校和附属医院的领导应该“爱才如命”“惜才如金”,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党政领导班子为科技工作者、教学工作者、医护工作者给予更大的空间,更多的激励,为中医人才成长铺好路,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