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数据
老网站数据

新进教师教育教学主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2016-09-09

  新学期,新景象,我校教师队伍也注入一批新鲜血液。9月2日,五十多位新进教师相聚11号楼208教室,参加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主题培训。校党委书记张智强作题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主题报告,分享他对大学育人理念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新上岗教师结合自身岗位,利用各类德育载体,落实、落细大学培养人才的使命,推动学生与教职员工的共同发展。

  此次培训紧扣教育教学主题,教师发展中心项乐源向新教师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以及继续教育学分的要求;基础医学院张宇奇、陈学芬,护理学院廖晓琴从不同角度分享我校优秀教师及自身教职经历;教师发展中心许瑜函结合在台湾大学学习经历,分享台大教师的教学育人故事;教师发展中心朱慧则通过小组合作形式与新教师分享高效办公工具――思维导图。

  培训后调查问卷显示,新教师对此次培训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培训使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更明确、更聚焦。他们将把这次培训作为高校教师职业生涯的起点。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他们的进步与成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